陳禮恒
陳禮恒

《今個聖誕無銀用》一夜瘋狂

發佈時間: 2016/12/09

聖誕最緊要講氣氛,睇戲亦一樣要啱mood。聖誕將至,有一部美式喜劇搶閘出籠,幕前幕後是當時得令的喜劇班底,中文戲名《今個聖誕無銀用》更大玩粗口諧音,完全配合影片「少少鹹多多趣」的風格,戲中不乏辦公室笑料,天下間的打工仔最有共鳴。

故事講述一位玩世不恭的富二代做IT公司揸fit人,本來員工福利好,公司有「錢」途,誰知他的CEO家姐大駕光臨,以業績唔夠好為理由,在大時大節要炒人cut budget,二世祖決定在辦公室開聖誕派對冧目標大客,盡地一煲,結果不用多說,當然是男男女女醉爆寫字樓,一夜瘋狂過後如何收科?

曾演出《邊個波士唔抵死?》的積遜比曼與「前畢嫂」珍妮花安妮絲頓再合作,積遜可說是荷里活版「梁寬」,皆因他擅演職場小男人。而珍妮花再次飾演霸氣女波士,卻略嫌欠驚喜,反而每間機構都有一位如劇集《鬼同你OT》的馬蹄露,掌管庶務二課,《捉鬼敢死隊》的姬蒂麥潔諾輕易出位。導演、編劇很聰明,處理辦公室喜劇,笑料不受地域限制,整體成績自然好過《最爆盜賊團》。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