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房地產股票吸引力增

發佈時間: 2016/09/22

房地產股票即將發生重大變化。2016年8月31日金融市場收市後,指數供應商標準普爾道瓊斯和MSCI將其全球行業分類標準整體行業,從10個擴大到11個,即房地產從金融行業分離出來自成一個類別。這是自1999年該分類標準產生以來,全球行業分類標準(GICS)行業的首次重大變化。

這次轉變,反映出房地產在當今投資格局中的規模和重要性。再者,轉變強調了股票REITs和金融公司之間的根本區別,例如銀行、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公司,包括盈利和股息穩定性、槓桿和估值方法,房地產將涵蓋大多數的房地產投資(尤其是國內的美國指數)。

房地產行業在GICS中的轉變也反映出,投資者長期以來接受流動房地產為一項資產類別,同時也發現了該行業具吸引力的歷史表現和風險特徵。另外,房地產行業於GICS行業分類中的顯著可見性,應推動房地產股票的流動性增加,同時也在中期至中長期內促進資本形成和增長。

REITs也為股票經理和投資者提供分散其投資組合的機會。大家熟知的R2指標反映該行業追蹤總體指數的緊密程度,並表明歷來REITs比金融行業(包括REITs)提供更多多元化收益。我們認為,只要業績存在競爭力,那麼較低的相對風險和投資組合多元化看似難以爭辯。

Copyright©2016。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