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催人卻可不老

發佈時間: 2016/12/16

歲月催人卻可不老

2017年將臨,你是否像我一樣慨嘆歲月催人,又快老一年?網上有段點擊率近300萬的短片,對比天王巨星樣貌的今昔,見證歲月的無情。只要到https://youtu.be/4lylkX0x598此連結便可見到各位巨星,如皮雅士布士南、蘇菲亞羅蘭、鄭佩佩等年輕時風華正茂,與今天飽歷風霜的樣貌比較。老得漂亮的是年近80的珍芳達,因為她常服用補充劑包括骨膠原,並用之來敷面膜(所以我的配方是骨膠原+透明質酸+CoQ10),而且曾在電視上主持健康舞節目,連容祖兒也唱「跟珍芳達跳健身操」呢!

十多年前,我已開始研究保持青春及健康長壽的秘訣,更在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2》寫了一篇很有趣的「長壽健康真相」。我很感恩,能夠在這年紀應了鐵版神數大師的批命:「鳥語花香得意春,老夫猶是少年人」。他說我前世和今生行善積德,救了很多人,一生會有很多貴人,亦是很多人的貴人。

其中一位感激我的病人是隱形富豪K先生。12年前,他48歲時到「正本會」找我做全身檢查,我一看「內能正本儀」報告,很嚴肅的對他說:「K先生,你的腎快要報廢了,如果你有看過西醫,相信他會叫你準備洗腎,又或者叫你換腎!」那一刻他並沒有震驚的反應,而是佩服的表情:「原來你們真的可以馬上知道我快要洗腎了!是的,這就是我來找你的原因。還有得救嗎?」「要看你是否相信我及聽足我的說話去做,包括很嚴格的戒口,你行嗎?」「行!一定行!」

「你知你的腎病不是一般糖尿性腎衰竭,而是澱粉樣變性腎病(Renal Amyloidosis),你吃得太多肉和海鮮了,加上你飲太多酒。海鮮和肉類有很多重金屬和化學毒素和激素等,你的腎盂、腎靜脈及腎神經叢中毒甚深,你還有草酸性腎石,加上漏腸嚴重影響腎功能,所以無法正常過濾你已有毒的血液,那些蛋白質積聚在腎臟內造成蛋白尿及腎衰竭,所以首要完全戒口!」至此他承認差不多每天都吃海鮮、和牛、黑豚、魚生、壽司和喝上好的紅酒。他從來沒想過貴價的食物一樣會惹禍!

K先生果然聽足我的指示戒口,最初兩星期每天都來接受治療,之後每星期三次,半年後身體已開始康復。我讓他吃些少肉類和偶爾喝上好的紅酒(廉價的會混有工業乙醇)。跟着他每周兩次到來做保健治療,每次75分鐘,12年來除了外遊從不間斷,堪稱模範病人。最近他60大壽,我問他:「你同齡朋友中,有幾人會像你般沒有血壓高、糖尿或尿酸及膽固醇過高的?」他想想說,一個也沒有。

我再說:「還有,你的樣子和12年前差不多,歲月沒有催你老,因為你的健康保持得很好!」至此他開心的笑了:「這真要多謝你!」我答:「你其實要多謝你自己這麼信任我,聽我的話肯戒口!」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