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星夢動物園》勿忘初衷

發佈時間: 2016/12/16

前幾天,被舊同學拉進了WhatsApp群組,同屆筲官同學終於又再聚首,短短三數天,已「捕獲」107位舊生,眾人都非常鼓舞。超過100人的群組,我真的未遇過。

由於部分同學已移居歐美、澳洲或新加坡,加上有些「夜貓子」如我,又有些「早鳥」天光已起床忙湊仔女返學,基本上,群組變得24小時無間斷發放新信息,不得不把群組設為「靜音」。由於系統無法辨認出中學時代的花名,一輪「你的名字?」的相認過程後,一幅幅中學時代的舊照片輪住出現,你一言、我一語,話題天南地北,個個回味着那些年的校園趣事,非常熱鬧,腦海頓時湧現舊日的美好時光。

湊巧早前看了動畫片《星夢動物園》優先場,一班歌唱比賽參加者,有三頭六臂照顧家庭的豬媽媽,有自信心不足的大笨象妹妹,個個排除萬難去追逐夢想,恍如「星夢同學會」。就連劇院老闆樹熊阿畢,無論遇到甚麼阻滯,一樣毋忘初衷,誓要重現劇院的昔日光輝,籌備比賽過程不乏笑料,而且寫實感很强,關關難過關關過,只要人生有若干經歷,會看得更過癮。

此外,本周新片《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固然人强馬壯,其實日本溫情片《幸福澡堂》亦值得推介,宮澤理惠三奪影后,她飾演患上絕症的母親,仍樂觀面對一切,笑中有淚。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