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無聲電話

發佈時間: 2015/07/03

可曾打過無聲電話?就是那種打電話給掛念的人,接通了又不出聲,匆匆掛斷的那一種。

打無聲電話的滿足感,豈是WhatsApp能比。不是他的誰,平時又不特別熟稔,苦無藉口打電話給他,但確是想他想得快要瘋了,只想聽一聽他的聲音。無聲電話最耐人尋味之處,是當他「喂喂喂」的時候,這一兩秒間,你感覺是獨佔了他,他的聲音就在耳邊,彷彿就在你耳邊吹氣。然後就看你的膽量了,你可承受得起他用粗粗的聲綫罵你:「誰打電話給我又不出聲」?不,你總是連忙掛斷,事後還要回想,到底有沒有在那一呼一吸或怦怦心跳中洩露了是你。

打出去之前,總是生怕是他的家人接聽而失望;先撥個133,對方就不知道是誰打給他了。可是這年頭,多是打電話到手機,不用擔心他的父母接聽了;也是這年頭,來歷不明的來電都被隔阻了。無聲電話不再流行的年代,愛人的心情也變得沒那麼縝密了,接到無聲電話,也不會再幻想,是不是有誰在想我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