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玩轉腦朋友》

發佈時間: 2015/07/08

早陣子獲迪士尼邀請,看了暑期檔將上映的PIXAR新片《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故事的點子相當新穎,描述一個正值青春期、情緒波動的12歲女孩的腦內景況,將人的五種情緒化為五個「腦朋友」:阿樂(Joy)、阿驚(Fear)、阿怒(Anger)、阿憎(Disgust)同阿愁(Sadness),女主人翁一邊面對舉家移居陌生地方的困惑,腦內司令部眾人卻面對另一場以保護女孩為目標的大冒險。

可以看出導演和製作團隊的膽識,情緒控制、個性創造,以至記憶的運作都是很抽象、難以具體化的,如何令故事說來富趣味呢?幸好動畫具備搶眼球的元素,把人腦設計成一個又一個的迷宮和樂園,每個場景都令人不禁想像,如果它們真在迪士尼出現就好了!

我喜歡電影肯定了所有情緒都有其意義,每段記憶都是悲喜夾雜的,因此才能創造出我們每個人獨特的個性。

重要的是,成長就是充滿迷惘與憤怒,那是正常和可以的。我想成長就是漸漸懂得人心複雜之處,看東西有層次了,不再只是非黑即白。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