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是入市時機

發佈時間: 2015/07/14

目前各部委均在發文維護股市穩定,但是無論是在晚7點的新聞聯播中還是《新華社》等央媒報道中,一直鮮見國務院層面為維穩股市而指向性發聲。包括各部委在公開的維護股市穩定的各種文件中,也並未出現貫徹執行國務院精神的字眼。

上周五下午收盤後,獲悉,廣西國資委發布名為「自治區國資委採取措施積極維護全區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康穩定發展」的通稿,通稿中兩處出現貫徹國務院精神的字眼,這也是官方通稿中首次明確了國務院層面在領導這次救市行動。

以下為通稿中兩處提及的整段原文:

一、「自治區國資委積極貫徹落實國務院和自治區、國務院國資委有關精神和要求,緊急部署有關工作,採取有力措施切實維護股票市場穩定。」

二、「一是將國務院、國務院國資委關於維護股票市場穩定的精神以及全區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基本情況、維護全區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康穩定發展方案和有關建議及時報告自治區人民政府,請求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注支持維護股票市場穩定工作。」

中央救市宗旨在於維穩

儘管對是否救市目前仍有爭論,但各界主流聲音均支持在非正常暴跌時期採取維穩救市措施。

請留心,國務院的救市主旨是在「維穩」,不是去「維牛」,更不是去「放牛」。

大市基本上是穩定下來了,截至昨日收盤,滬指報3,970.39點,漲2.39%,成交7,824.3億元,深成指報12,614.16點,漲4.78%,成交3,917.8億元,創業板指報2,683.07點,漲5.8%,成交856.68億元。兩市成交額再度突破萬億大關,而上周五兩市全天成交額約為9,300億。

不過A股還是有暗湧的,在滬深兩市收盤後,股指期貨出現大幅跳水,IC1509從接近漲停板跳水一度跌超7%,IC1507在5分鐘內有漲停收窄漲幅到2%,跌幅近8%,截止收盤,IC1507漲5%,IF1507跌1.06%,IH1507跌超2%.IC1507上周四、周五連續兩日漲停。

港股市盈率是近年新低

受A股下跌帶動,港股市盈率達到近幾年來的新低,理論上是要入市,但由於市道仍會反覆,故關鍵會是怎入市,這便考工夫,得找高人教路,筆者相信林少陽可以幫到你。

講座定於7月31日,真是最好不過,7月17日,應是國內期指結算,7月30日是港期指結算,也是今時與A股波動有莫大關連的新加坡富時A50今時還有60萬張期指結算日,到7月31日連場外期指和一眾衍生工具也應結算完畢,可以預期7月30日和31日可以是個決戰日,在7月31日晚聽完大師指點,在8月可以展拳腳入到好貨了。

林少陽現為以立投資董事總經理,亦是「亞洲股神」東尼(Tony Measor)首徒,掌握價值投資法的精髓,並經常成功發掘潛質優厚的股票。林少陽管理的資產長期跑贏大市,即使期間經歷大小危機,仍能錄得不俗的回報,例如截至2004年,即使期間經歷了「沙士」一役,其組合亦曾於30個月內攀升7成,跑贏同期只上升33%的恒生指數;又例如其近年主理的組合,雖然期間經歷了「歐債危機」,亦能於6年內攀升1倍,跑贏同期只上升47%的指生指數,可見林少陽絕非浪得虛名。

學投資技巧 搶先機吸優質股

《經濟日報》經濟商學院將於7月31日晚舉辦名師把脈「林少陽看後市的爆發力與主旋律」深度投資課程,屆時林少陽將運用其獨到的眼光及見解,為您拆解後市趨勢,並助您發掘估值吸引而具爆發力的投資組合。想搶佔先機低吸優質股,打造潛力無限的投資組合,就要登入http://www.etbc.com.hk/e518c.html報名或致電2880 2455查詢。7月17日前報名只需300港元,原價350港元。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