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的錢途

發佈時間: 2016/12/23

空氣污染的錢途

近兩周中國的嚴重空氣污染成了世界新聞。北京西南部於12月20日星期二下午三時錄到的污染指數是586,在河南更出現恐怖的907,這是一個怎樣的污染概念?也許你沒想到,空氣污染可以觸發致富良機!

2006年2月,香港渣打馬拉松賽事因空氣污染導致近五千人不適,22人入院,結果有兩人危殆,其中一人死亡,當時的空氣污染指數不超過200。讀過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的當知道,我在悲劇發生前一天已向傳媒名人,包括俞琤、香樹輝及曾智華等發出預警,並指出當日賽馬將有馬匹在賽事途中噴血而亡,令騎師墮馬的危險情況,故請他們代為向主辦單位要求取消該次馬拉松賽事,甚至賽馬活動。當時他們對於我的預警半信半疑,結果我的預言不幸一一應驗。

對我來說最大的悲劇發生於同年11月,空氣污染指數高達185,90歲高齡的家母,因心臟及血管中毒而出現心悸不停及心律不齊徵狀,幾星期後終於不治逝世。故此,如果空氣污染指數超500,市民就有如活在毒氣室內,若高達907,警示已經沒用,全城市民應該疏散至污染較少的城市暫避。世界衞生組織兩月前公布,推算2012年中國因空氣污染而死亡人數超過一百萬。據此推算,我相信2017年將會超過二百萬人!

鄧小平有遠見,早在90年代南巡後規劃了海南島為國際旅遊島,不准重工業及污染工業進駐,好讓整個島成為中國的避難後花園。國家發射火箭及衞星的新基地也選址該島的文昌,因此地緯度較低(北緯19度19分),離赤道不遠,地球自轉造成的離心力,可讓從這裏發射的火箭以更低的能耗負載更多的物品,加上空氣污染較少、能見度高,是很理想的發射地。

有關污染的種種問題及成因均已在兩本拙作中多次論及,我更指出能夠解決這些問題的公司值得投資,那不啻是提供了難得的致富良機。我認為只有天然氣才可以解決中國的空氣污染問題,而天然氣嚴重地供不應求,故此我在拙作內建議購買中國燃氣(384)的股票。2008年這股票低見$0.47,四、五年前仍是$1.80左右,但今天股價已是十元以上!許多相信我的病人及讀者都感激我無私的介紹。另外,我也在拙作內鼓勵大家在海南島尤其是三亞置業來避開污染。一如所料,三亞許多優質樓盤由2005年呎價$700左右升到2010年的$4500!但因為中央要調控樓價,相信未來數年不會有這樣瘋狂的升幅了。

現在才發現及認識我的病人都說相逢恨晚,但十年後你回望今天,便會慶幸認識我及讀到我的文章,所以我是許多人的貴人。有讀者嘉許拙作為天下第一奇書,過獎了。拙作第一集已出版至第27版,而第二集的22版已售罄,現已推出第23版。我在《晴報》的這個專欄,待整理後會輯成第三集面世。因為本版篇幅珍貴,每每未能暢所欲言,出書時會多作補充,以饗讀者。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