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小手術沒法給我們的

發佈時間: 2015/07/09

有時我不禁懷疑,人所追求的真的只有快樂嗎?有時見到一些很蠢很單純的人,笑得很開心、甚麼都不經大腦的樣子,卻羡慕不起來。我想我骨子裏終究是相信智慧的,人生太多謎題,要一一體會,未必一路都是快樂的,但我仍然希望了解、仔細思考,這是我的追求。沒經自己腦袋驗證過的東西,哪知道該喜還是憂?我以為大多數人都是這麼想的,原來不然。

報上說非法整容集團的頭目被捕了,她的宣傳口號是「這是你最後一次動腦筋了,之後都是看臉的。」原來為了不用動腦筋而不惜一切的人,竟然不少。他們的信念是:不動腦筋,只是漂亮,就會無往而不利,以後的人生定必快樂。聽起來多便宜!但青春終究是短暫的,再美的外表終會凋零,在失去的時候,在眼看江河日下、時不我與的時候,沒有動慣的腦筋,要應對危機就沒那麼容易了。讓熟年女人仍然美麗的是氣質和智慧,也是應對困難時的淡定,這都是那些小手術沒辦法給予我們的,是要我們用人生去經營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