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無恥的男人

發佈時間: 2015/07/10

「怎樣才能逼一個男人還錢呢?」女友人問,她前度問她借了幾千元一直沒還。朋友叫她公開賤男姓名,以告誡其他友人。可是這麼一來,又像個為了幾千元到處唱人的怨婦,以後別人說到他,就會想起你是被他騙過的前度,那樣自己的水準也會被拉低。

當我借錢給人的時候,就預了對方不會還。所以要借,我也只會借出即使他不還也不會很傷的數字。因我自知不擅長追討,所以更要學懂說不。

倒不是沒有借過錢給人,唸書的時候我借過幾百元給一個男同學,非不得已,他是不想跟女生借的,但偏偏身邊都是一窮二白的男生。之後每次見到他,他都一臉不好意思,每天主動跟我說甚麼時候可以還錢。我心想,我都沒催他,他何必如此在意?有人告訴我原來他覺得問女生借錢是羞恥的事。我頓時覺得他很可愛,而且很有男人味。

男人最緊要是甚麼?是廉恥。雖然常常有人說「無恥便無敵」,但是那樣的男人是不可能受到尊敬的。那幾千元就當是跟無恥的人斷絕關係的代價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