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ech數位營銷峰會在獅城

發佈時間: 2015/07/10

執筆之時,在新加坡舉行的ad︰tech的最後一場研討會剛煞科,閉幕嘉賓為Munah & Hirzi這對自稱YouTube公主與王子的組合,他們以作風出位的爆笑歌舞見稱,同時公開支持LGBT平權運動,備受網民愛戴。

在研討會上,二人分享了品牌如何透過YouTube短片,與千禧世代觀眾溝通的竅訣,說穿了,就是即使要打植入式廣告,還是要講求一個「真」字,假如品牌形象與YouTuber風格未能擦出火花,再花多少廣告費都是徒然;以他們曾合作過的化粧品牌Benefit為例,由於兩者的DNA接近,於是如魚得水。事實上,像Munah & Hirzi這類會把自己打造成娛圈明星般的YouTuber,在香港市場屬較罕見,擺明車馬接受贊助的廣告模式,當地市場似乎亦相當受落,這方面,香港網民的一般反應則顯得較為犬儒。

說回ad︰tech這國際數位營銷峰會,今屆在獅城合共有超過60家數位廣告技術參展單位,入場人數逾1,400人。舉行活動的兩天期間,起碼有超過40場研討會,分三個會議廳同步進行,場面墟冚。

今年的主題是「內容營銷」(Content Marketing),我有幸成為演講嘉賓之一,同場有來自不同營銷及廣告範疇的行家們,幾乎異口同聲地再三強調「手機先決」的重要,即使網絡內容及廣告如何精采,還是要優先考慮手機上的用戶體驗。

此外,峰會期間我亦參觀了各大展銷攤位,發覺都是以「自動化媒體購買」Programmatic Buying居多,除技術及跨境地區的細分,也有以主打遊戲或短片廣告的分眾類別,自動化的精準廣告投放,已是目前數位媒體的大趨勢。

最後,跨境電商也是今年的熱門話題之一,時尚網商ZAROLA的Dione Song,便分享了她如何透過Pop-up Store,打破了網購世界的虛擬框框,同時,她也提及了網上選購、實體店提貨這新趨勢。席間與幾個本地人聊天,大家亦有提及網購在新加坡的盛行概況,這方面已成當地零售業的一項新挑戰,香港同業們值得參考借鏡。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Rudi 路迪涼 進擊中的社交媒體廣告人
欄名: 進擊中的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