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九龍中心正式動工

發佈時間: 2016/10/11

2016年10月4日是令我畢生難忘的日子。

當天,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香港賽馬會董事梁高美懿及基金會名譽會長范徐麗泰等,與我們一眾姊妹及來賓,一同為「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舉行動土儀式,見證基金會邁向新里程碑。活動標誌着中心建設工程正式展開。

我必須感謝政府撥地,讓我們的服務於港島以外能建立落腳點。其實居住在九龍與新界入息偏低地區的患者,乳健狀況實較差(如黃大仙、觀塘、北區及深水埗患者,八成從未做過乳房X光造影檢查)。司長致辭時,讚揚基金會提升市民意識、推廣乳健教育及提供患者支援的努力,又指政府重視癌症防治,如成立癌症事務統籌委員會、加強公眾教育、鼓勵定期檢查等。面對眾多高危民眾的急切需要,配以政府對基金會工作的肯定,服務拓展實屬刻不容緩。

我亦要向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致謝。它們的捐助讓中心得以建造。梁高美懿提及新中心落成後將推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乳妳同行計劃」,提供乳房檢查等服務,讓更多市民受惠。這項計劃為上述地區乳健狀況較差的患者,提供便捷、專業、適時及可負擔的健康服務(包括乳健檢查和患者支援服務服務)。另外,是次活動的來賓有來自商界、非牟利組織和醫學界等人士,名副其實是集聚官、民、商、專的力量,實行多元協作,防治乳癌。

中心將於來年七月落成並投入服務,我非常期待那天來臨。屆時,我與基金會及姊妹們的快樂記憶,將新增感恩新一頁。(本欄逢周二刊登)

info@hkbcf.org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