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令人痛不欲生

發佈時間: 2016/10/21

「Audrey不知為甚麼劇烈頭痛了兩天,痛不欲生,不停吃止痛藥也沒法解決問題,至今已48小時沒有睡過覺了!我已替她訂了機票,明早來找你!」遠在上海的Michael,有一晚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幫他太太Audrey。他以前是香港七星級髮廊Le Salon Orient的首席髮型師,後來去了上海創業,替許多明星設計髮型。他是我的資深擁躉,每月回港一次都來找我保養身體,兼為我的頭髮「雕塑」。

嚴重的偏頭痛很磨人,在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第一冊內有所論及,指大部分都是因為腦部微循環系統受到重金屬或化學毒素損壞,血液流通滯塞所致。

在我們的「內能正本儀」檢查下,發覺她右邊腦部比左邊差。她說:「對,就是這邊特別痛!」她指着右邊發痛的部位說。於是我們繼續深入分析檢查,發覺她不止腦部微循環差,而且顱側副交感神經中樞、耳神經節、下頜下的神經節及三叉神經都受到嚴重損壞,怪不得痛不欲生!她這些器官都中了重金屬毒,包括水銀、砒霜(相信是以前多吃海產攝入的)、鎘及銅;化學毒素有苯、塑化劑、甲基乙基酮、硝酸、二氯苯等,而苯的破壞性我曾寫過了。如果她有足夠的鎂、硒、鋅、B2、B6、三型骨膠原及11種胺基酸組成的多肽物質P(Substance P),情況應該不會那麼差。

但我認為最傷害她的,可能是過量手機及X光輻射。我問她是否經常右手拿手機貼耳講電話?她答:「是。電話輻射真的那麼嚴重嗎?」

「當然!每部手機的說明書及內置資料都有提醒用戶關於電磁波暴露量的相關規定。最新iPhone7也叫用戶選用免提裝置,例如內置擴音器、耳筒等。攜帶手機時,請與身體保持至少5毫米距離,以確保暴露值低於測試的等級,所以最好把手機放在手袋裏。假如你出現問題,也不能控告他們沒提醒過你!」

經過三天密集治療,她的偏頭痛已減輕了很多,但仍未完全脫苦海。我遂要她和我握一下手,她的手很冰冷,於是我說:「你的血壓應該是偏低了,平時需要每日服用我們的『血氣旺』才行。現在給你的那些營養補充劑因血管不通暢而不大到位,不過沒問題,我馬上給你解決,你可以訂機票後天回上海了!」「那就太好了!」

結果我兌現承諾,Michael也發微信感激我的幫忙。他當然看過拙作,也知道手提電話其實還有其他風險。但現代女性沒有了電話便不知如何過活,經過今次,她懂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