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閒約個飯?

發佈時間: 2016/11/08

得閒約個飯?

3天前

男女第一次約飯的地點,是成敗關鍵。太cheap,流於沒要求、沒品味會扣分;太貴,流於扮嘢炫富又扣分。一席飯的談話亦非常重要,太過真性情?太過假惺惺?還會有下一次嗎?一個飯局,其實是男女間的攻防戰,是高深的學問。改編自漫畫的日劇《約飯》,就利用了這充滿戲劇性的元素,來介紹東京餐廳的美食,看得我津津有味。

女主角小惠是自由作家,參與一個雜誌網站的新project,每次與不同男性到不同的餐館約會晚飯,再將之寫成文章發表。有一表人才的廣告人、年輕的大學生、泡沫經濟時代的大叔等等。講飲講食之餘,盡見單身男女的心態和互動,有趣又有insight。

每個男人都用不同方式來甜言蜜語,務求打動小惠,勝出挑戰。偏偏小惠每次都上釣,到六本木的壽司割烹後,就想談一場像「鯛魚飯那樣的暖心戀愛」;吃過了八重洲的高級烤肉和甜點,幻想來一場「冷靜與熱情融合的法國蘋果批戀愛」;吃過麻布十番的中華料理,就希望來一埸「麻婆豆腐一樣火辣的戀愛」。到頭來,男人只關心小惠如何寫好自己,然後有禮貌地說再見。

這就是創意。不像香港的飲食節目或專欄或KOL,來來去去都是純資訊餵飼;滿眼美酒佳餚,卻只落得索然無味,令人飽滯。

2天前

酒肉朋友你以為很容易搵?現代人太忙,要約齊人飯局,難過上太空。有小孩的朋友要跟老公/老婆請假,講明早食早走;事業心重的朋友飛來飛去,難得在港;我們這些廣告人又常常忽然加班,容易遲到或失場。終於約齊了,食咩好?這真是一條A Million Dollar Question!F戒牛肉,C是素人,A是無酒無肉無膽固醇不歡……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