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譚校長帶領明星隊籌款

發佈時間: 2016/11/15

著名意大利品牌Ferragamo,主要出售高級時裝、手袋和皮鞋。該品牌家族也是酒莊莊主,盛產高質佳釀。本月初,家族成員第二次到港,再度為基金會籌募善款。舉辦慈善晚宴,並為正在籌建的九龍中心,舉行一場星光熠熠的慈善足球賽,球賽隊衣亦是由他們設計。我對這份來自遠方的厚愛,實在感激不盡!

代表基金會、身穿醒目粉紅隊衣的明星足球隊,由「校長」譚詠麟帶隊上陣,Ferragamo隊則穿上高雅的綠色隊衣。兩隊都很投入,雙方球來球往,互有攻守。驟眼看來對方球員身材高大,別具氣勢,但實際上明星隊球員的技術較佳,大部分時間都控球在腳,進攻組織得宜,製造多次入球機會。

我的外子和兒子均有落場獻技,拼搏全場,助攻和助守之餘,更在開賽首十分鐘各有斬獲,其中外子一記球不着地抽射破網,可謂精采絕倫。至於瞻前顧後、指揮若定的譚校長,屢次以速度突破防綫,終以12碼「開齋」。Ferragamo隊轉守為攻,亦多次策動突擊,甚具威脅。

俗語云: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其實兩隊早已放下勝負,全心為慈善頭頂腳踢,拼出熱誠和愛心,促成此愉快又健康的活動,身體力行支持基金會工作,造福一眾姊妹。完場時,眾人拍手歡呼,兩隊隊員互相擊掌鼓勵對方。我聯想到個別隊員,即使球技再好或拼勁再強,亦需隊友配合,補位包抄,互相執漏,才能踢出氣勢,震懾敵方。

姊姊們,抗癌競賽從來絕非一己之力便能完勝癌魔,你需要一眾好隊友--我們的患者支援隊伍,並與其他好姊妹陪伴在側,彼此支援。在基金會這裏,你必會於各種興趣班、分享小組等活動中,成功找到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團隊,與你奮戰到底,擊退癌症,重獲新生。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