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麻瓜夠趣

發佈時間: 2016/11/18

魔法世界返來了,掛住哈利波特嗎?對不起,今次主角是「哈利仔」的大師兄紐特,講他撰寫著作《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前一年,即他在1926年於紐約發生的有趣經歷,還讓他遇上了生命中的女神,其著作後來更成為了霍格華茲的教科書。

J.K.羅琳以魔法中的「奇獸飼育學」作為《怪獸》系列的主軸,並已落實開拍五集,續集將於2018年推出。坦白講,今集只是序幕而已,劇本相對較為簡單,賣點當然是「獸獸與牠的男人」,影帝艾迪烈柏尼飾演英國奇異動物學家,愛心爆棚,更因文化差異險被美國巫師操控,追逐過程緊湊,但正邪力量對決僅屬皮毛,令人期待下集。

其實很多電影總有一個肥仔做諧星,周星馳的《少林足球》有「六師弟」林子聰,台灣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個肥仔(郝劭文)亦甚搶鏡。原來,J.K.羅琳都愛用這一招,故事講一位中年肥佬麻瓜(指沒有魔法能力的普通人)本來去銀行借錢開餅舖,誰知遇上紐特,捲入了魔法世界,他猶如進入了大觀園,鬧出不少過癮笑話,成為影片的最大驚喜。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