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耐力跑

發佈時間: 2016/11/28

職場上,甚麼人會容易得到成功?或許你會認為是高學歷、聰明的人。其實,工作態度決定一切,並將決定你在職場生涯的順暢度及成功與否。

在你進入一個行業時,當然是因為感到有興趣。這時候的你或會滿懷憧憬,有很多宏願想要達成。但隨着年月的增加,你需要面對批評。

就好像廚師,對於食物擺設的方式,每位大師的審美觀皆有不同。廚師們會聽到很多意見,甚至批評。如果興趣不夠,有些廚師可能會受不了,不能堅持下去。

若決心在行業發展,若知道是技術未夠,在休息時間、下班後會拿出食材,自行練習廚藝。人家批評你做的東西不夠漂亮?聽到別人的意見後,能融會貫通,做到精益求精,遇強愈強。

保持禮貌與謙卑的態度,使人容易步向成功。職場上其實有很多具使命感的人,願意去指導新人,希望把自己的所知、所學奉獻出來,為行業培育後晉,做到薪火相傳。

職場絕對是一場耐力跑。想成功,得看你的韌性和耐力。像集團在「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2016」中榮獲大獎的廚師們,亦是從很多年的磨練和挑戰中走過來。我謹祝他們百尺竿頭,在事業上更進一步,並開發更多美味菜式和新點子,為飲食業界作出貢獻。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