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過得人過得自己

發佈時間: 2016/11/30

知道嗎?曾於2003年陷於瀕危的LEGO(樂高積木),今天已昇華成一個具連貫性、拓展空間依然廣闊兼創意澎湃的玩具世界,結合動畫與授權IP、MIT Media Lab及Mindstorm社群,令研發時間縮短。獲全亞洲最大LEGO專門店落戶的朗豪坊,亦就地取材,透過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Andy)及其團隊作為與企業溝通的夥伴顧問,以「LEGO白色聖誕」主題設計大型20倍逼真縮影裝置,打造10米高城堡、浪漫噴泉許願池、全部由LEGO顆粒砌成5米高的夢幻聖誕樹、1.5米高雪人爸爸、媽媽和BB等場景聖誕裝飾,令一眾大人細路粉絲目不暇給,瘋狂自拍,上載至Instagram再到LEGO Store免費打印照片。

在外地定居、工作或旅遊的朋友們,都認為香港的聖誕節最有氣氛,起碼不會冷得要捲在家裏,輕鬆出外走走、行行商場也是好節目。企業要讓生態開放創新,必須加點創意思維,不能再自我局限於既有的傳統平台,每每可成為產生WOW effects的靈感泉源。

出身於股票世家的Andy,早已洞悉股票市場、尤其港股市場根本是何等龍蛇混雜、烏煙瘴氣。今時今日,當眼見新成立股票行有如雨後春筍,且連客盤也可以拒接,擺明係自己圍內製造煙幕搵食。

所謂真正的市場已死,幸好Andy機緣巧合遇上伯樂,及早化興趣為事業,成功轉型,足以證明行行出狀元,最緊要過得人過得自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