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煙花璀璨

發佈時間: 2017/01/04

新一年總給人新的希望,過去一年很想做又做不成的,都希望在新一年裏能夠實現。

做很多年的除夕夜,都是在家中或朋友家中度過,沒想過今年會在尖沙咀維港旁倒數,迎接璀璨的煙花。

今年應旅遊發展局的邀請,參加了除夕夜倒數,很久沒有這樣近距離觀賞煙花,每一下的綻放,都讓我想起過去的一些事情,有些事情因為快樂所以難忘,但也因為曾經沒有把事情處理好,而讓自己或者別人傷心,無論如何,過去的日子已經無法改變,有甚麼不快也可以當作一個經歷、一個教訓,令自己成長,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

我有一個不錯的習性,就是記性不太好,特別是對不愉快的事情,很容易便忘記得一乾二淨。當然啦,腦袋負荷那麼大,還是選擇性地好好運用。

假如你有甚麼不滿又或者不如意,哭過、發洩過後,都把它們全部留在2016年,反正繼續每天長嗟短嘆也沒有用。

新的一年,希望能把計劃內的事情做好,一年很快又過去,要愉快地工作,盡情地玩樂。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