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星聲夢裡人》歌舞賀歲夠傳神

發佈時間: 2017/01/13

「賀歲片講氣氛啫,柴娃娃求其得啖笑咪算囉!」有港人如是說。結果年年鬧,卻又繼續年年睇。今年金雞賀歲檔竟帶來新景氣,沒有曾志偉、吳君如、黃百鳴,換來鄭丹瑞掛帥的《小男人週記3》作為港產片代表,就連成龍的賀歲片《鐵道飛虎》亦只能靠邊站提前開畫。謝霆鋒的《決戰食神》又忽然押後至情人節前上映,幸好還有周星馳的《西遊伏妖篇》,但華語片整體卡士的確輸蝕。

不過,有危就有機,日前揚威金球獎的西片《星聲夢裡人》雖然沒有過年氣氛,而且男女間情愛悲歡離合,若果處理唔好,就會變得好老套,但《星聲夢裡人》完全捉緊觀察情緒,全片載歌載舞,有點60年代法國片《柳媚花嬌》的影子。故事講鋼琴師薩巴斯安(賴恩高斯寧飾)有才華但一直苦等機會,而想做演員的美亞(愛瑪史東飾)在片場內一間咖啡店打工,多次試鏡卻欠一點運氣。二人為夢想堅持,為餬口奔馳,兩顆寂寞的心終於有緣遇上,一齊「唱」出真感情。主題曲令人着迷,睇完戲,有即刻上YouTube翻Loop《City of Stars》的衝動。

香港觀眾求變,若你已厭倦那些一笑無妨、看後即忘的賀歲片,《星聲夢裡人》絕對是今年賀歲檔的黑馬,口碑好,可以唱到情人節。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