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要有出眾的信念

發佈時間: 2017/01/20

讀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想跟大家分享。

有一位養蚌人,走到海邊想挑選一粒幼沙,將其培養成一顆美麗的珍珠。他很有耐性地逐一問沙粒,可是每粒沙都拒絕接受,這位養蚌人感到非常失望。

就在絕望之際,有一粒沙答應他的要求,這刻旁邊所有的沙粒都嘲笑那顆沙,因為住進蚌殼內,不見天日黯淡無光,看不到月亮,也享受不到清風,更感受不到海水的沖刷;在蚌殼內孤零零地生活,還要忍受潮濕、黑暗及寂寞,遠離花花世界。

不過那顆沙還是堅決地跟着這人離去,結果會是怎樣,相信大家都估得到。那顆沙最終變成一顆閃閃發亮的珍珠,而沙灘上的幼沙卻被海水風浪侵蝕,最終變成塵埃。

要與別不同,要出人頭地,要傲視同群,就要忍受艱苦黑暗的歲月,默默地堅持。

沒有成功是不勞而獲的,但每個人原本也是平凡如細沙,時刻準備好自己,當機會到臨時好好把握。只有想成為珍珠的信念,先苦後甜,才能成就不可能。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