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思.裂》離不開留不低

發佈時間: 2017/01/20

近日經過戲院,見到新片《思.裂》的大幅宣傳品,那個「大頭半邊面」的占士麥艾禾非常搶眼,跟星爺《西遊伏妖篇》的手掌擺設並列,像是面相與掌相學研究,相映成趣。

講起《思.裂》,很多人都說感興趣,提到多重人格分裂,不少人更想起著作《24個比利》。有時前言不對後語、講過唔算數,可能你我他都會試過,但真真正正的精神分裂個案,可以好危險,當題材由《鬼眼》導演禮切沙也馬蘭處理,又點只咁簡單。導演擅長扭橋製驚喜結局,可惜近年走下坡,令人驚訝的是水準參差,但他今次狀態回勇,《思.裂》賣點清晰,營造氣氛出色,甫開場已帶觀眾入戲肉,可能係近年最佳心理驚慄電影。

男主角Kevin是一名精神病患者,被診證有23種人格,角色難度高,占士麥艾禾一向好戲,演繹當中的多個性格,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最有趣是扮僅得十歲智商的Hedwig。主綫講Kevin受驅使下將三名女生禁錮在密室,肉參掙扎離開,主宰Kevin的不同人格亦同時要留低角力,每個性格都有不同名字,思想行為極不一樣,至於何時出現何者?其實連他本人都未必知道。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