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親子閱讀的昇華

發佈時間: 2016/12/21

「狐狸先生無得頂」《Fantastic Mr. Fox》的故事,本來原意是要告誡小朋友切勿貪心,演變成農場主人的為富不仁,對狐狸先生的趕盡殺絕、人不如獸的所作所為,在童話故事中長期飾演奸角本色的狐狸先生,竟成功洗底,成為讀者眼中的好老公、好老豆、好男人。

今年港鐵旗艦商場、九龍站ELEMENTS(圓方)設於金區的聖誕節主題布置,瀰漫着書卷氣息的聖誕小屋,就是來自與殿堂級人偶製作大師Ian Mackinnon的聯乘(crossover)。

行行出狀元,Ian憑一雙巧手,像真度高、面部表情逼真傳神的造型,極具立體感的雕製技術,以真實的毛髮,把人偶的一舉手、一投足、一個微笑、一個挑眉,都模擬得像真人般栩栩如生,提升了定格動畫的可觀性。

這一件又一件猶如獲注入了靈魂與生命的人偶,都是這位大師的心血結晶,每一件都是藝術品。

今個聖誕,就讓我們暫且放低平日的生活壓力,放慢腳步,陪伴家中小朋友一起追求心靈的滿足,欣賞這批難得首度在香港曝光的珍貴人偶、設計手稿草圖與概念雕塑模型,走進童話世界,立體地重溫Roald Dahl的著作;現場更引入了今期流行的AR技術,讓我們跟狐狸家族拍短片和拍照留念。聖誕節不一定要飛出去,只要給小朋友多點共享共處的時光,從欣賞中學習,把親子閱讀昇華到更立體的空間,很具心思和意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