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香港好地方

發佈時間: 2016/12/30

常說香港人的消閒娛樂種類單一,約朋友聚會不外乎吃喝。

剛過去的聖誕長假期,除了到朋友家中開派對外,也有兩天選擇郊遊,呼吸新鮮空氣,好讓自己在狂吃的同時,少一點罪疚感。

其中一天,朋友帶我到鶴咀,是在石澳郊野公園附近,過了土地灣一直再往南行。走到這個半島的最南端,慢慢行到岸邊的岩石,俯望崖下的海浪,對着無垠大海,猶如置身在塔斯曼尼亞的小島,同樣大美,實在是一個好地方。

這裏有幾個景點一樣不能錯過,「雷音洞」是一個海蝕洞,近距離細看浪潮湧進狹窄的岩石洞中,可感受到海嘯沖擦的威力,相當震撼;另一個海蝕洞「蟹洞」則在岸邊。

鶴咀燈塔更是不可錯過,有一百多年歷史,現在是法定古迹,雖然不高但外觀美麗,拍照時你以為自己不是處身香港。

鶴咀是香港的海岸保護區,也是香港大學的海洋科學研究所的所有地。大家去欣賞大自然偉大美景同時,既不要騷擾私人地方,也不要破壞環境,才是對大自然最好的尊重。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