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活動教學

發佈時間: 2017/01/23

國際學校的教學形式靈活多變,撇除高昂的學費未必人人能夠負擔之外,但學生上學的確能夠愉快學習。

誼女在國際學校唸書,近年愛上了戲劇、音樂及舞蹈,上星期觀賞由他們學生包辦的歌舞演出,十分出色。

老師擬定一個主題:「難民」,同學們便根據這個題目做資料蒐集,包括訪問多年前從內地偷渡到香港的難民,憶述當年驚心動魄的逃難過程,又到訪在香港為滯留難民的志願組織,了解不同國籍難民的情況,學生們再挑選相關的歌曲,自己編排舞步。

在演出之中,除了學生們又唱又跳外,舞台上亦播出世界各地難民逃亡的新聞照片,十分震撼。

很多人可能認為難民這個議題距離我們相當遙遠,但上一代不少人都是從內地到港,默默工作才能爭取到今天的成就。不少難民也有其專長,也能為當地社會帶來貢獻。不過,觀乎歐洲難民潮所引發的問題,相信也會讓學生們討論收容難民政策的種種考慮。

透過這種活動教學,學生們定當對有關的議題有更深刻的了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ngaijo@gmail.com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