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魔海奇緣》揭開古老傳說

發佈時間: 2017/01/27

迪士尼動畫近年很進取,產量多、映期密,去年的《優獸大都會》及《海底奇兵2》反應好,而且題材廣泛,吸納不同年齡層觀眾,策略奏效。繼《恐龍大時代》之後,今年再進佔農曆年賀歲檔,新片《魔海奇緣》充滿奇幻兼奇趣,適合小朋友捧場。

故事主人翁是一位具冒險精神的16歲少女,心繫大海,她為免島民受到可怕的黑暗力量威脅,決定展開海上之旅。當然,迪士尼公主系列風靡全球萬千少女,《魔雪奇緣》熱潮從未減退,至於《魔海奇緣》,其實是近似四年前《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的模式,描繪少女英勇歷險的一面。當她遇上半人半神「大隻佬」茂宜,兩人性格一凹一凸,鬧出不少笑料,賊船上的「椰殼海盜」亦創意十足,至於那隻傻頭傻腦的「中瘟雞」則最盞鬼,正好迎接雞年的來臨。

講起女英雄的傳奇故事,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NASA無名英雌》同樣振奮人心。改編自60年代一段真人真事,三位在美國太空總署打工的天才黑人女數學家,既要面對職場上的種族歧視,又要配合IBM電腦的出現而增值自己,加上家庭事業兩兼顧,拍得非常細膩動人。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