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廁裏的壞話

發佈時間: 2015/06/26

別隨便說人壞話,這是當然的了,偏偏女性很喜歡躲在女廁說壞話。每次有人想要說的時候,我都暗暗抹一把汗,她們好像沒想過,話題中人碰巧在廁格裏的機率是很高的。

我一個女友在女廁聽到新入職的女孩說,不明白為甚麼要買貴價的衣服,她覺得幾十元的衣服只要懂得配襯就行;又說買貴價衣服的女人都是笨蛋和愛炫耀的人,還拿我的朋友做例子。女孩突然發現了朋友在廁格裏的鞋子,大吃一驚,立即落荒而逃,之後每次見面都很尷尬。

「她穿得好不好看我不管,問題是她的態度太不可一世。」朋友說。我對她說,別氣了,除非那女孩永遠不進步,不然終有一天,她會看得出來,有些東西就是有細微的分別。好一點的衣服,質料不一樣,剪裁不一樣,製作過程對環境、對工人的待遇也不一樣。當一個人有能力了,就會開始考慮更多東西。我們可以不需要太好的東西,但若然有足夠的視野,去辨別出一件物品上面負載着別人多少的付出與汗水,自己也必獲益良多。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