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日出前死去

發佈時間: 2015/06/30

(續昨)食物過敏會引致嚴重的健康問題,但有時候也只是誤傳。在2005年11月,加拿大魁北克省的15歲少女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Desforges),在昏迷九天之後被宣布死亡。她是一位嚴重的花生過敏患者,在昏迷之前曾經與男友接吻,而男友在那之前曾吃過有花生醬的麵包,所以,克里斯蒂娜的死因被解釋為殘留在男孩口中的花生成分引發過敏,最終導致了她的死亡。

不過,數月之後,負責這案子的驗屍官(Michel Miron)公布了檢驗結果:她並非死於花生過敏,而是死於嚴重哮喘導致的腦部缺氧。事發前,她參加了一個有吸煙者的聚會,凌晨三點左右,她暈倒前曾說感覺呼吸困難。根據檢驗結果推測,她應該還吸食了一些大麻。驗屍官還指出,她的男友吃帶花生醬的麵包,是在吻她九個小時之前,而殘留在唾液中的花生過敏原,一般在一小時內就會消失。

晚睡、吸煙、吸二手煙、抽大麻,明明活得很好,偏偏虐待自己,生活方式才是年紀輕輕就死亡的真正原因。

讀者B君來信繼續:「去年9月20日,我和小兒因胃和睡眠問題向你請教,蒙你回信建議去食療主義做一次食物和能量測試。測試後,按照測試結果的建議,通過三個多星期服用蒜頭水和其他補充劑,現在我的胃悶情況改善了,小兒也不再夜間頻頻醒,但仍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