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站得很直的男人

發佈時間: 2015/06/25

有人問我:你喜歡甚麼外形的男人?只可以選一個條件。我喜歡眼睛小小的男人,我喜歡膚色不要太白的男人,我喜歡不太瘦的男人,肩膊太窄兩臂太幼的男人,承受不起我肉緊的摟抱,怕他一掐就碎……但如果只可以選一項的話,我惟有選站得很直的男人。

站着時哈着腰的男人,女人一發脾氣,腰就彎得更低了,害身旁的女人看起來像個可怕的潑婦;相反,站得很直的男人呢,若無其事地笑着看發脾氣的女人,沒有一點心虛,他早已習慣了這個任性的丫頭,應付她是綽綽有餘,那樣的話,在旁人眼中,這女人也會顯得幸福而可愛。

少年時代很多男生都因為太懶散而微微駝背,我就曾經因為一個學長總是站得很直而愛上他。他明明不是那種鋒芒畢露的男生,找他說話也很沉默寡言,似乎是刻意保持低調,但就因為站得直,覺得他有不輸任何人的氣勢,這方面又十分高調。刻意地低調不等同自卑地低調,我愛上的,是那樣低調地高調的背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