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大便不成形的人

發佈時間: 2015/06/25

(續昨)有麩質不耐受症狀的患者,為了安全,應只吃標明無麥麩(gluten-free)的小麥產品。常年大便不成形的人,也很有可能是麩質不耐受,是屬於腸漏症的病患,試試戒掉麩質食物,加上服用天然酵素食品。

還有一個細節,世界各國對無麥麩(gluten-free)的小麥產品標準不一,同時,有些人不但對麥麩有不耐受,連小麥的其他成分亦有不耐受,這就明白為甚麼明明吃了標明是無麥麩(gluten-free)的小麥產品還是會引起不良反應。因此建議,最徹底的方法是完全避免小麥產品,改成只吃米(最好是糙米、五穀米、十穀米一類)、吃藜麥、蕎麥、燕麥(即麥皮)、小米、薯仔、番薯、芋頭、玉米、豆(特別是鷹嘴豆、黑豆)這一類食物。學校食堂中的食物每天都是麵包、蛋糕、餅乾、烏冬、意粉、快熟麵這類用小麥麵粉做的食物,對引發與激化自閉症/多動症、皮膚病、大便不正常,全部都有可能是元兇。食療主義有藜麥加米做的意大利粉,有藜麥做的餅乾,有補充消化酶的天然酵素食品如木瓜素、酸椰菜汁等。

問:不耐受是等於敏感嗎?

答:不完全相同,食物不耐受是指身體缺少某種消化酶,而不能吸收某種食物,通過飲食的調整可以減低徵狀。食物過敏是免疫系統把某些食物當敵人,產生不必要和不應有的反應,有時會嚴重到需要馬上送醫院,對花生過敏者經常是這一類。我的朋友與行家中有對米,甚至對香蕉過敏,食後會暈眩、休克。這種過敏需十分小心處理,但有案例顯示,通過生物共振儀調整了免疫系統後情況大幅改善。(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