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才不必羨慕慳妹

發佈時間: 2015/06/24

《大時代》重播結束好一陣子了,不過像慳妹和紀文這樣的角色,這麼多年卻一直無處不在。慳妹代表的是溫柔的力量,紀文則是幫手打拼的賢內助。在我看來,方展博沒有深愛過兩個人,他只是想享齊人福而已。他開頭一直在拒絕慳妹啊?怎麼最後又選了她呢?因為男人喜歡的是一個,娶的又是另一個。做到慳妹這樣溫柔,也別開心得太早。溫柔在男人低潮時是贏得了的,但溫柔一旦被習慣了,變成理所當然了,就沒甚麼感覺了。

在男人圈中流傳着這麼一個說法:發財立品死老婆。像慳妹這種角色,不是這麼早死,反正也是遲早得死的,不然在他們發財立品之後,還期望他們回家對着多年前娶來的一個黃面煮飯婆?不可另娶又怎麼甘心!廿年前也許還接受男人享齊人福,但在這年頭,哪有這麼便宜的事?他既想要一個賢淑的,又想要一個聰慧的,自己卻甚麼承諾都給不了。

說到尾,還是覺得紀文最後轉身很瀟灑,這樣的男人贏了又如何?才不必羡慕慳妹呢!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