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閉是大人造成

發佈時間: 2015/06/23

以下的來信清楚看到一些老師對自閉症孩子的態度,其中看到自閉症/多動症的環境成因和孩子們的痛苦,這些大人的無知與固執,在無意間使到自己成為孩子健康的加害者。

讀者B君來信:「之前也有注意到先生寫過ADHD(多動症)與麩質的關係,小兒去年被政府支援處評估屬自閉症譜系(ASD,Autism Spectrum Disorder),但讀的是普通幼稚園,每天在學校都有茶點,昨天我去家長會向老師解釋ADHD跟麩質可能的關係,然後跟老師商量可否自帶茶點,但遭老師質疑可信度,說自閉症是由神經和遺傳引起的,就算不吃麩質神經問題仍舊存在,主要還是要從行為引導,多跟小兒做一些互動遊戲。言下之意是我棄本求末,根本的不做,卻信偏方。最後仍沒成功說服她們,我很苦惱,因為看學校的茶點,每天都是麵包、蛋糕、餅乾、烏冬、意粉這類麵粉做的食物。」

每天都是麵包、蛋糕、餅乾、烏冬、意粉這類麵粉做的食物,我可以打賭,在這一群孩子中,大便正常的大概沒有幾個,即使還沒有出現自閉/多動問題,孩子們中也會有不同程度的睡眠問題、皮膚問題、鼻敏感或者哮喘問題。

到底甚麼是麩質?麩質與麥是否同等?與麥製品有甚麼分別?讀者B君也希望多了解。

讀者B君:「……麩質不耐受到底是哪些食物不可吃呢?」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