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遊戲的操守

發佈時間: 2015/06/22

朋友放假去歐洲旅行,約了一個長居當地的異性友人相聚。兩人都是單身,在景點自拍時,男人說:「我們挺有夫妻相。」吃飯時鄰桌是年輕情侶,男人說:「只有在十八廿二的年紀才會談不認真的戀愛。」去酒吧續談,他又說:「我不信你沒有男友,你這麼漂亮。」聽到這裏,我已猜到他們一定會有下文,果然,他們當晚就上了床。

「他說他是認真的。」她回港時笑瞇瞇對我說。我連忙問:「慢着!這句話是上床前,還是上床後說的?」

她卻怎樣也想不起來。

有趣的是,即使雙方都是逢場作戲,事後最記得的情話偏偏是那句:「我是認真的。」如果連當時也不認真,那就很浪費時間了。所以就算是遊戲,還是該有遊戲的操守,那操守第一條就是「當時是認真的」。

一對一的時候,至少在對方眼裏是全世界的唯一,這一小時數十分鐘只有你我一起過,也是一種牽絆,一種緣份吧。甚麼都不能作準,上床之後還說,都有五成真心,不過也可能只是為了下一次鋪路而已。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