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爸爸,父親節快樂!

發佈時間: 2015/06/19

我爸爸是個非常樂觀的人。小時候有次家庭聚會,外婆五個女婿每人負責做一道菜一決高下,爸爸做的是椒鹽蝦,我真心認為是全場最好吃的。可是因為爸爸平常很愛逞威風,那次爸爸被大家故意評為包尾,我替爸爸不值,爸爸卻只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煮的蝦,笑着說:你們真的不吃嗎?好吃啊!

早陣子跟他說起尖沙咀香檳大廈有一間賣番茄通粉很出名的冰室,爸爸才說原來爺爺是那間冰室的第二代老闆,爸爸少年時代就是在那裏過的。「這麼多年從未聽你說過。」「有甚麼好說?只是個外賣仔,偶然在水吧幫忙。」在我看來,他明明是太子爺啊。

爸爸說起當年爺爺沒給家用,他「穿櫃桶底」偷錢給母親的「趣事」,還有他在水吧工作時,為了「提升」質素,自把自為在公仔麵裏加了許多味精,弄得後來生意慘淡,害得冰室終於要頂手讓人的「趣事」。

所有的事情,在爸爸眼中看來都是「趣事」一椿。

我們有多了解自己的父親呢?趁着父親節這天,讓爸爸們說說當年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