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你不完美,他也一樣

發佈時間: 2015/06/18

女孩子來信問,怎樣可以成為男朋友的賢內助,成為能幫他處理生意的好夥伴,而不是為他增添壓力的包袱。最怕女孩子當了別人的包袱也不自知,有危機感是好事,她欠的只是轉危為安的自信。

甚麼事情都沒發生,很難憑空創造出一個人的自信。我們常常說感情要經營,但自信卻一定要透過把事情一件一件處理好、克服過了,才能建立起來。現有一盤生意擺在她眼前,就像有人給了她一個家,總有事情可以為這個家效勞的。

認為自己做不到、做得不好,都是因為想得太多,倒不如把猶豫的時間用來努力,落手落腳去做。一個人要是認為自己學得到,才會認真去學;一個人認定自己不是必然會哭,你就不會遇到任何事先想到哭。

不必擔心自己不及男朋友能幹,每個人都一定有不足,所以我們才能在對方生命中扮演一個角色,才能為對方做好一些事情。當一個人說自己有多愛對方的時候,其實就視乎他能拿出多大的決心,去挑戰一些以前不敢挑戰的事,這就是愛給予人的力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