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蜂膠擴散器放在床邊

發佈時間: 2015/06/18

(續昨)蜂膠擴散器有幾個不同的規格大小,有的外形像一隻蜜蜂,有的像一座火山,有的內置負離子和風扇,有的沒有風扇;我比較喜歡沒有內置風扇的,因為當夜深人靜又沒有開冷氣時,會隱隱約約聽見風扇的聲音,但開了冷氣以後就聽不見了。負離子有加強淨化空氣的作用,包括可以把空氣中的煙和灰塵逼降到地上。擴散器噴出的霧化蜂膠,可以覆蓋一個250平方呎的房間,有內置風扇的可以覆蓋600平方呎。

根據資料,這個意大利產品的安全測試與功效數據,已獲當地官方的健康部門認可,其中一個被確認的實驗是在一家小學的課室裏做的,課室裏放置了擴散器,連續將霧化的蜂膠擴散,三天之後,室內空氣被驗出已減少超過70%的細菌。擴散器本身可以連續24小時、七天不停工作,不用加水。

用在擴散器上的蜂膠像一粒維他命膠囊大小,可以連續使用122小時,空氣中霧化蜂膠的味道有點蜂蜜的香和甜。蜂膠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有機純蜂膠,另外,一種含有95%蜂膠,加上5%草本植物Boswellia Serrata,即乳香,古時候印度已經廣泛將乳香用於香薰,用作鬆弛神經,特別有抗呼吸道發炎的功用。由於我自己有慢性氣管炎的老毛病,近年來更經常乾咳,我便選用這種乳香蜂膠。

根據擴散器的推薦用法,我在臨睡前放在睡房裏比較近床的地方,當然插頭必須離床遠一點,必要時可以用延長綫,但電綫不要通過床底。(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