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間淨土

發佈時間: 2015/06/17

今天香港的立法會內外,煩囂不堪,何處尋淨土?有,筑福農場內南園。

自閉症兒童一直是家長的心頭痛,十分可惜港府一直以來對自閉症兒童的援助,治理有不足。

尤其是在18歲後,離開學校者,更沒有跟進輔導,使不少家有自閉症兒童的家長,倍感徬徨。

鑑於陳瑞燕教授的禪武醫療法對自閉症童有一定幫助,今時再配以農耕培訓,以讓自閉症童可慢慢融入社會,遂有這個筑福農場南園計劃,筆者和一些義工會任農耕導師,陳瑞燕教授和一些心理專家、社工會任學習上的導師。

好爸爸出書教育兒

除了這個農耕計劃外,《經濟日報》出版社也出版了兩本有關自閉症的書,一本是一個有自閉症童的父親如何教育養育好教好他的自閉症童。

「教好」,是這位小朋友今時在家Band 1學校,正常地學習,這位父親的努力,打破了不敢望自閉症子女成龍的悲觀思維。

就算你家沒有自閉症童,只要你想做個好家長,這本書也可以作教導子女的參考,學校老師、社工,也可以從此書中,得到不少有效的教育自閉症童、非自閉症童的方法。

收益捐予治療活動

為求幫助家長去教好我們的下一代,又在作者的奉獻下,這本書只賣30元,只求普及,為全港父母、子女筑福。

另外陳瑞燕教授亦有一本有關自閉症人士的書,寫法是以自閉症患者的立場出發,正是動物園裏猩猩看遊客,究道誰在籠裏,誰是猩猩,誰是遊客?

為善最樂,助人同樣是助己,所以這本書的版權收益,將會是捐與自閉症治療活動者。

望有心人能熱心參與

今天你可能聽到不少「煩」音,見到不少「煩」事,但希望各有心人還能耕作一片淨土,讓自閉症童和他們,失眠與徬徨的父母,得個安心之所。

禪武醫青少年成長班

已有科研實證及臨床案例指出禪武醫的方法可以幫助學童改善情緒、學習和行為。本課程為就讀小學和中學的青少年人設計,在課程當中學童學習少林內養功,禪武醫飲食及做人處世的理念,亦會學習有機耕種。家長需認同禪武醫的理念及協助學童在日常培養良好習慣。

地點︰粉嶺軍地凱榮路築福農場內南園

導師︰臨床心理學家及資深禪武醫導師

日期︰201年7月11日至8月29日(為期兩月)(8月15日停課一天)

截止報名︰2015年6月30日,被取錄學童將會另行通知

不收學費,希望有經濟能力的家庭自願捐助以支持日常開支(提議每月500港元)。

報名網址︰www.chanwuyi.org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