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流感防新沙士

發佈時間: 2015/06/17

由於我們身體中的細菌比細胞還要多,人體內分分秒秒都在進行細菌生化戰,我們的責任就是幫助好細菌打倒壞細菌,譬如濕疹本身就是腸道中的益生菌勢孤力弱,形成惡菌當道的結果。

蜂膠的抗菌力可以在空氣中發揮,消除空氣中各種細菌、真菌、病毒等,避免我們長期吸入,這是很重要的綫索,到了明年流感季節,我們手上便多了一個抗流感的有力武器。

目前新沙士對我們的生活構成威脅,與新沙士病人曾經一起旅行的人,也有可能中招,如果在室內釋放霧化的蜂膠,起碼可以做到減少細菌的數目,或者打擊細菌傷害力的作用。

減少空氣中的細菌,改善呼吸系統方面的病,也可改善哮喘。我想起從前一位同班同學,我們兒時很友好,他患有嚴重的哮喘,這個病影響了他一生。不是所有哮喘患者都會一生受影響,但有哮喘的人屬於敏感性體質,幼兒時代有濕疹的孩子,唸書以後容易得哮喘。支氣管炎、鼻敏感、鼻竇炎可以幾十年也無法痊癒,霧化的蜂膠可以進入呼吸系統,直接殺滅生存在黏膜上的細菌。

「食療主義」打聽了幾個月,終於和意大利的公司聯繫上,把這個劃時代的發明從意大利運到香港。同事們先輪流試用,試用後的結果都一致好評。

我細細端詳這個造型像隻大蜜蜂的蜂膠擴散器,除了覺得很可愛,也開始想深一層去了解「蜂膠擴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