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結婚不一定是多一個家人

發佈時間: 2015/06/15

做父母的都希望兒女能夠找個有條件的對象,但我說甚麼都假,最重要是看對方對待自己家人的態度,因為他/她的態度或多或少會改變你兒女對待家人的態度。

他家裏很窮,但全家都很有義氣,那他一定會客客氣氣對你,女兒的家人有難,他不會袖手旁觀,叫做女兒的置身事外;相反,若他對自己家人都斤斤計較,整天只希望父母早死,部署和兄弟爭產,不重視親情的人,他家底有多厚也與別家無關,他不會蝕底給任何人,只會慢慢說服老婆疏遠外家。

以前明明都不是這樣教導女兒的,她怎會聽從老公教唆變了另一個人?兩個人一起久了,多少會把自己的想法一點一點滲透給另一個人。尤其是你用愛養大的兒女,他們希望自己的家也能和諧、充滿愛,於是他們就沒另一半那麼強勢,不想吵架的人自然會被慢慢改造。

於是你慨嘆,你的兒女怎麼和那個自私的另一半變成同一個模子倒出來似的?當初看着他們結婚,你還放一萬個心呢,原來你沒有多一個家人,而是失去了一個家人呀。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