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當手機的電源只餘下1%

發佈時間: 2015/06/12

當手機的電源只餘下1%,你會有甚麼反應?仍然繼續玩最耗電的遊戲?仍跟重要的人傳信息至最後一刻,即使可能看不到回覆?是先把那1%的電省着,到處去找充電器?還是很神氣地說:不要緊,我有後備電?

我們心中的情意,在經歷萬重苦劫後,也許只剩下1%了,怎樣對待這1%因人而異。瀟灑的人不顧後果,熱烈談情至最後一刻,怎知道用完這1%的能量後我還有沒有力氣再愛?現在當然愈盪氣迴腸愈好。

大多數人,出於自然反應都是先不再碰手機吧!把多餘的程式關上後,又開始擔心,在這要緊關頭收到的信息,值不值得看?對方是個無聊人還是重要的人?以為不讀不要緊,不趕快充電不要緊,哪知原來對方是真命天子,真恨不得有快速充電法,只怪之前太優柔寡斷了。

保險的人,總會帶着後備情人。在自己快要放棄愛情的時候,讓後備情人來鼓勵自己不要放棄,讓自己記得被人疼愛的感覺,讓自己記得我不是孤絕的,只要還剩下1%,還是可以發出絕地的求愛訊號。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