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如果不是一時衝動

發佈時間: 2015/06/09

有人說愛情的發生需要勇氣,我覺得更需要聽憑衝動,如果兩方面都沒有對對方產生任何衝動,或者兩人都把衝動遏抑得好好,那就甚麼事都不會發生。

如果不是一時衝動,你不會跟最好的朋友說「我喜歡你」,你根本沒想過說了之後要怎樣,她卻笑得流出眼淚,原來她已經等得太久,你再不說,她就要放棄了。

如果不是一時衝動,你不會跟一個不愛你的男人擁抱道別,雖然你們之間終究甚麼也沒發生,但你和他的關係終結於一個擁抱,那種說法多浪漫。

如果不是一時衝動,冷戰時他就不會看到你生氣的背影,仍鼓起勇氣上前抱着你,他很冷靜的話,就會想:算了,等她自己生氣夠,反正每次都這樣,氣完就沒事。誰知道女人有時就只要一個出於衝動的擁抱,證明你比我在乎,這就化解了一場風波。

兩個人明明着緊對方,但就是沒有一個人肯說,我們鬥的是誰先按捺衝動。遏抑衝動,是怕局面變得不可收拾,但只怕未開始已收拾得太好,最美的一切都發生不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