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向法語女生學習

發佈時間: 2015/06/04

學習一種語言,最好的方法,毫無疑問是和那個國家的人談戀愛。大學時我副修日本研究與法語,正在上映的電影《東京未婚妻》,說的便是熱愛日本的法語女生,到日本邂逅日本男生,因教授對方法語而墮入愛河的故事,如果當初我也有這麼可愛的老師,應該會更勤力學習才是。

我總覺得法國文化和日本文化在某程度上有點像,兩者都很講究精緻與優雅,還有兩國女人都很苗條,穿衣服又有品味。《東京未婚妻》一片中,女主角每次出場的造型都令人眼前一亮,她又演繹到一份日式的Kawai(可愛),是日本文化與法國文化的完美融合。

我記得在美國做交換生時,認識一位法國女生,她無論如何都不肯把美國芝士吞下去,因為在她看來那些芝士跟法國的相比,不過是徒具其形的「塑膠」芝士,在《東》片中,愛美麗也有這說法,更把玩起「塑膠芝士」來,牽起我很多人在異鄉的回憶,講法語的女生總是很了解自己的優點、懂得自豪,這是每個女生都應該學習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