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情長跑之後

發佈時間: 2015/06/02

戀愛讓人找到自我、肯定自己。那些不斷轉換的短途戀愛,少不得互相讚美,人從而了解自己的好,至於愛情長跑呢,因為失去了自由,人自然明白獨處的好處了。

年輕時初相戀,若是買了兩個口味不同的冰淇淋,總會想換着吃;到了後來卻會覺得,可以自己吃完一整杯實在太幸福了,我本來就不想吃你選的味道啊!

戀情發展到某個階段,連父母都和你一起分享,要你天天陪我父母吃飯不為難吧?到後來有人卻會忍不住問:我可不可以不再應酬你的父母?給我多點獨處的空間行嗎?

在拼搏期總巴望有朝一日不用上班,朝夕共對;退休了卻心想,唉,他還是上班去好了,他天天在家真是一點自由也沒有。

這些想法意味我不夠愛你嗎?不是的,那只是意味着我並不想愛你愛到完全失去自己。真正有愛,是不會害怕孤獨的。我有我在生活上的一點點小品味,需要維持,而你的一點點小情趣,我也不想去改變。最可怕的並不是不再分享,而是兩人都抹殺了自己,再沒有甚麼可以分享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