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誰說與舊情人一定要絕交

發佈時間: 2015/06/01

男孩說很想跟快要赴工作假期的前女友餞行,但被各方好友勸阻。他問我,分手是否一定不能做朋友?

為甚麼不能?這規矩是誰定的?當然,大家都知道,分手是分得乾乾脆脆的好,但那就只限於雙方都還有點意氣的分手初期。這個世界太缺乏愛,也太難找到能交心的知心人,倘若這個人過去與你一同經歷過人生的高低起跌,親密得像成長中的伴侶一樣,誰又捨得完全斷絕關係呢?這樣難得的朋友當然不想失去。

成長就像眼看沙粒在指縫間溜走,目睹人們在你的生命中來來去去,成熟就像合上手掌,抓住那些尚沒有溜走的沙粒,捉緊那些特別有價值的人。留住一個重要的朋友,哪怕只是一個,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

分手很久了,吃個飯沒甚麼大不了。沒有恨,很好,問題是,還有愛嗎?沉澱下來的是哪種愛?你真的做得到只把她當朋友嗎?

很簡單問一個問題就知道了,如果她有男友了,你還想見她嗎?如果她結婚了,你還想見她嗎?這樣問,你動搖了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