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家人的愛也可讓世界變大

發佈時間: 2015/05/27

昨天提及某前輩跟我說的一番話,關於人必須同時兼顧親人與外人的關係,人生才不會停頓,才會有進步。我反思,若每天只和家人、戀人一起,面對陌生人卻本能地抗拒,這樣活着一定是舒服的,因為家人、戀人甚麼都遷就你,你不用學會甚麼語言技巧,想怎樣任性都會得到原諒,沒隔夜仇,但一直處於如此舒適狀態真的有益嗎?

所謂comfort zone(舒適區)雖令人留戀,卻有更積極的用處,就是我們心的力量泉源。面對挑戰時,有了舒適區裏每個人的支持,我們才能放膽去體會挑戰帶來的樂趣,因為我們知道,即使失敗了還有堅固的城池可以退回去療傷,既然如此,為甚麼不出去看看呢?

一直留在舒適區,世界是不會變大的。等我儲夠了力氣,一定樂意接受人生的連場挑戰,就像擴充領土,收服自己內心恐懼的部分、不敢觸碰的部分。

或者,我會發現當初對自己的想像太狹窄了,原來我可以成就更多,回頭想來,那一點點discomfort(不舒適)根本不算甚麼。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