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知道你是疼她的

發佈時間: 2015/05/20

有時候女人總會想問一句:「你還疼我嗎?」男人聽來好像是埋怨或申訴,他們會搖頭嘆息說:「這還用說嗎?」男人覺得她這樣問,就等於將一直以來他對她的好視而不見。

是的,當她看着你把她照着食譜做完大餐後,堆積如山的碗碟通通都洗完時,看着你的背影,女人知道你是疼她的。當你揹着她行動不便的老爸上幾十級樓梯,只是為了看某個隱世名醫時,女人知道你是疼她的。當在明明是她不對的爭吵後,你低聲下氣來哄她時,女人知道你是疼她的。當她在外面傷心失意回家想找個人打時,你任她搥打胸口仍然緊抱着她,哭得筋疲力竭、靜下來的時候,女人知道你是疼她的。當你把家用拿回來給她時,女人知道你是疼她的。

這一切,她怎可能沒看在眼裏、暖在心頭呢?但女人偏偏還是要問:「你還疼我嗎?」如果沒把握,根本就不敢問,正因為擁有過你的好,所以害怕失去。當她問你的時候,不是忘恩負義,其實是感激,並且希望你保證,你的疼愛永遠沒有盡頭。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