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情的排名

發佈時間: 2015/05/18

也曾以為愛情是該給人磨練與考驗的,付出整顆心卻換不到一點尊重,必定是自己奉獻得不夠多,無法感動他。長大了就自然明白,錢要花在值得的地方,感情也要花在值得的人身上,如果尚有一點天真,也要留給值得的人,「值得」就是對方會把你放在第一位。

美國作家Maya Angelou說過:"Never make someone a priority when all you are to them is an option."(「永遠別把任何人排在第一位,而你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選項。」)人人心裏都有一張清單,在他的生命裏,也許還有更多比你重要的人和事,他可以選擇工作、家人、朋友甚至其他異性,要是你自問無法改變這,唯一可以做的便是不再把他放在第一。

愛情裏所有的需索與失望,都是因為排名的不對等而引起,那些爭拗往往都是無法解決的,最後更在乎的那一方賠上了尊嚴,而他卻覺得你的讓步只是理所當然。是的,愛情沒有絕對的公平,但至少我們可以努力。一個把你放在第一位的男人,會為保存你的尊嚴而踏破鐵鞋;一個只當你是一個選項的男人,會用你的尊嚴擦他的鞋底。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