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應該說甚麼

發佈時間: 2015/05/15

一位男性朋友笑着說:「我發誓在女友面前永遠都只說真話,這就是平安度過每一天的相處之道。」雖然說永遠說真話,但連這一句其實都是假的。

他學會了,即使她的新髮型完全不襯她的面形,也要對她說:「不同髮型你都可以呈現不同的味道。」他學會了,當她看着 Instagram中別人的美照,憂愁地問你:「為甚麼我拍不到這樣美的照片?是不是因為我根本不夠美?」你要說:「哪裏?我覺得她們沒有你的氣質。」他學會了,當她滿臉不捨地給你看她的新衣,內疚地說:「今個月買了很多東西,好不好拿一些去退款?不過兩種顏色我其實都有機會穿……」你得說:「下個月省點就是了,這些款式的確可遇不可求。」

他學會了,一定要相信自己說的是真話,這樣才能貫徹到底,不然會露出小破綻;他要向自己灌輸一個信息——有我的愛罩着她,她當然有權任性到底。只要每一次都用同一個模式回答女友的話,女友就會感覺到愛,日子就過得相當順遂,不會再有無謂的小爭吵。這樣,大家識做啦?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