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又犯賤又偉大的愛

發佈時間: 2015/05/14

當男友平日對我們已經好好的時候,我們會以為自己好像不是很需要他,甚至覺得自己不是很愛他,該是他愛我多過我愛他一點點,莫名地自信滿滿。覺得是因為我太好,你才對我好,把溫柔看成理所當然。

直至當我望着給噴了殺蟲藥的蟑螂,牠的腿還是在不斷抖動抽搐時,我希望你在這裏幫手把蟑螂收屍,我才不要碰牠!

當我想打電話投訴一間公司開出無理的帳單,我希望你幫我打這個電話,我還想保持儀態,才不要當潑婦罵人。

當我病到有氣無力時,我想你把藥送到我唇邊,想聽你說:「請假吧!再不然不要幹了,我養你。」那我就可以含笑放心去睡。

愛情這東西,有的時候我們忘了感恩,一旦發現自己沒用、脆弱、怕死時,當我們發現自己一個人甚麼都做不來時,當我們從沒如此需要世上有另一個人為自己無條件效勞時,我們才終於承認愛、感受到愛;我們需要世上另一個人來提醒我們,「嗨,你是不完美的,但不要緊,你有我。」愛情就是這麼又犯賤又偉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