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得了重病

發佈時間: 2015/04/30

(續昨)不要等到重病時才想到要增強免疫力,但這樣的情況其實不斷發生,我經常收到讀者來信描述親人在醫院的痛苦,希望我介紹食療救命。在最後一刻還能救命的只有神仙,接到這樣的信,我自己的煩惱與痛苦大概沒有人能體會。

假設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長期生活在壓力下,但不懂得減壓,也不注意飲食健康,及有規律的生活習慣,終於得了重病,醫生要我服用類固醇、抗生素,暫時不需要入院,我應該怎麼辦?

由於我從來不注意健康,所以對健康知識的了解等於零,如果醫生說我不服用類固醇、抗生素會有生命危險,我會聽從醫生的話服用,令徵狀暫時得到控制,但我也會立即開始服用食療,食療將會以布緯食療為骨幹,布緯食療是恢復免疫系統健康的高手,對免疫系統作雙向調節,不會加強,也不會抑制。

如果醫生告訴我可能有生命危險,我會放下工作起碼四個月。在三到四個月中,細胞會換代,也就是說原來的細胞會死光,新的細胞會生長出來,如果我持續注意健康,每一代的細胞將會比上一代健康,這樣就達到了免疫系統再生的目的。

除了布緯食療外,還必須吃適當的食物,這些食物我已在幾天前的文章中講過。布緯食療能改善血液健康,同時也必須保持腸道健康,這樣我就需要益生菌和蒜頭水。我也需要每天散步,早晚一小時,加起來大概行一萬步。當然,我會立即行動推行以上的計劃,身體中的生化大戰分秒不停,戰果需要我果斷的行動才能向積極的方向推進。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